马来西亚留学小感

发布时间:2013-05-09浏览次数:942

 

                        

                             商学院 国贸专业11 张璕

到大马快一个月了,好像渐渐习惯了这里慢节奏的生活。吉隆坡的人每天都是围绕着吃吃喝喝而展开的,这边的人真的很会享受生活,小商店的营业太过随意。虽然这边也使用东八区的时间,其实还是有一些时差,因为这些差异,让我一直以为这边的人是不吃早饭的。后来,马来亚大学的International student center组织我们中国交换生去马来西亚乡村体验马来西亚人生活才知道,其实这边人是一天三餐加上下午茶。去参加的这次生活体验,吃了本人今生第一次的手抓饭(入乡随俗啊,没办法),马来西亚的乡间小路边几乎都是椰子树、香蕉树等热带作物,晚上住在当地农民的家庭旅馆里,度过了非常愉快的两天。

    在马来西亚所遇到的人大多数淳朴热情,更感慨他们能够熟练的在英语、马来语、汉语中转换。

初来乍到时,还闹出了一些笑话。如在不自觉的情况下插了别人的队,然后用并不熟练的英语跟人家解释,不停的说sorry,深怕让别人知道自己是中国人,然后丢了国家的脸。

我们到马大的时候学期已经过了一半,所以我们只能选择学校安排的课程。周末休息,每门课有两个老师授课,一个负责讲课,一个负责学生的小组作业,为了可以取的好成绩,我们每天都拼命的学习,每当小组讨论得到老师赞扬的时候,顿时就觉得辛苦没有白费,有一种实现个人价值的感觉。学习积极性相当高。

马来西亚刚刚经历了换届大选,由于大选之中的许多不确定性,老师建议我们待在学校不要出校门,以免卷入危险之中。刚到吉隆坡的时候就感觉到了这边大选的激烈,道路两边挂满了党旗,facebook上看到网民的政治言论,了解了一下这边的政治,并希望马来西亚华人能获得更多政策优惠。


 

 

 

 

 

 

 
文章录入:wangqian    责任编辑:wangqia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