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生活,不一样的学习

发布时间:2013-05-09浏览次数:771

作者:来源:本站原创 2013-5-9 16:54:36 点击:272
 

                    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11级 王方元

412号到这边已经快一个月了,大家都已经渐渐的适应了这边的环境,虽然天气很热,但是车子、屋子里都有冷气,所以还是很舒适的。交通也很便利,轻轨、公交、出租车都很方便乘坐。而且在校学生凭乘车卡乘坐校车免费,校车每十五分钟一班,上课出行都很方便。

在马来亚大学的生活和学习,跟国内很多不同的地方。在生活作息上,这边的生活作息比国内要晚大概两个小时,一般睡很晚,起的也很晚,所以这边大多都是早上9:00开始第一节课,经常有上到下午1:002:00的课,由于这边每天下午大概四点左右都会有场大雨,所以一般下午两点以后都没有课程。

在学习上,课程安排也大不一样,一般一门课程一周只有一节课,还有一节辅导课也就是讨论课,不同老师的讨论课形式不一样,讨论课形式由老师决定。讨论课占学期末成绩的百分之二十,平时考勤占百分之二十,期末考试占剩下的百分之六十。在教材的使用上也有很大的差别,国内一般都是买书,人手一本教材,但是这里是打印课件,一般每科老师都会把教材放到网上,而且每个学生在学校的网站上都会有自己的账号,登陆后就可以自己去打印课件了。

刚开始来到这边,虽然沟通上有些障碍,但是这边的人们都很热心,每个人都很热情的帮助我们。

     

 





 

  文章录入:wangqian    责任编辑:wangqia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