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观蚌埠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1817

为了让我校留学生更好地了解和感受中国历史文化的魅力,国际教育学院920日上午组织了我校“一带一路”中俄(乌)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班留学生及部分语言进修生共20余人参观了蚌埠市博物馆。

此次参加活动的留学生主要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和韩国,虽然文化背景各异,汉语水平也不尽相同,但是他们对参观博物馆都充满了期待。

到达博物馆之后,同学们首先参观了蚌埠历史陈列馆,从新石器时代的人面彩陶文化到春秋战国的钟离墓出土的精美青铜器,从隋唐的寿州瓷到元代的青花罐,都给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留学生们参观了淮河流域的历史文化陈列,了解到了绚丽多彩的淮河文化。在蚌埠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厅参观时,留学生们对一些蚌埠独有的文化现象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此次文化实践考察活动既是我校留学生对外汉语课堂教学的实践教学环节,也是让留学生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重要方式。参观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参观活动很有意义,他们对中国、对蚌埠和淮河流域的历史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