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我校金融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04-29浏览次数:979


4月28日上午,我校举行金融研究院揭牌仪式。中共黄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孝华,安徽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北京企业投资协会会长、北京联合智业集团董事长陈勇,黄山市政府金融办主任汪建明,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伍贻康,黄山振邦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洪昌立等出席。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任森春、党委副书记孙涛及经济金融领域专家学者、金融机构负责人、企业家、校友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超主持。

丁忠明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安徽财经大学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指出金融作为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和实体经济的血脉,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日益突出。近年来,学校积极发挥金融学科和人才优势,为党政部门、金融机构等开展政策研究、管理咨询、业务培训等社会服务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学校与北京联合智业集团共同组建安徽财经大学金融研究院,也是学校充分发挥金融学科优势和特色,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探索校企合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丁忠明希望以此次金融研究院成立为契机,推动学校金融研究与服务再上台阶;通过开展课题研究、提供决策咨询、举办高端金融论坛、组织金融培训、加强金融信息服务等活动,实现产政学研高度融合,打造高端金融智库平台,为学校“新经管”建设开拓新路径、促进新发展,为促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打造长江经济带发展新的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勇介绍了北京联合智业集团公司的情况,他表示北京联合智业将紧密联系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多方智力和财力优势,与学校一起共同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政府决策的智囊、企业发展的顾问、区域金融服务信息的来源基地、金融机构中高端人才的重要培训基地和产政学研合作示范基地。

会上,刘孝华、丁忠明、陈勇、汪建明共同为安徽财经大学金融研究院揭牌。

安徽财经大学金融研究院是由安徽财经大学与北京联合智业集团共同组建,是学校直属研究机构和智库平台。研究院院长、执行院长分别由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任森春、北京联合智业集团总监陈艳担任。研究院主要依托安徽财经大学的研究力量与北京联合智业集团企业发展研究院的研究平台,立足安徽、关注区域、面向全国,为地方及行业经济金融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撰稿:党委宣传部  项鑫;摄影:党委宣传部  项鑫;审核:党委宣传部  李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