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 Abroad Review-李聪

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1167

我是李聪,2015级商务英语专业。大二我开始有留学的想法,暑假留校考雅思,大三上学期准备各种材料。拿到签证之前,我遇到了各种不顺,觉得梦想也许只是梦想。直到2018217号,走下飞机的那一刻,看到湛蓝的天空,听到不同的语言,我才相信自己真的做到了。

在这四个多月里,我经历了太多第一次,也学会了独立学习与生活。第一周Orientation主要就是参加各种活动,融入新的生活。在这期间,我认识了很多特别善良的朋友和室友,熟悉了校园环境。作为Study Abroad项目生,而且是英语专业,我不知道自己属于哪个学院,于是选了我感兴趣却毫不相关的四门课:Academic Writing, Business Communication, Intro Spanish, Psychology as a Social Science.

第二周正式上课,第一节课心理学,和我担心的一样,不太能听懂,而且新西兰老师某些元音发音和英式英语不太一样。语言障碍慢慢适应了就好,可是文化差异很难忽略,有时候老师开个玩笑,同学们哄堂大笑,我却找不到笑点。好在这边的老师都特别热心,他们习惯于鼓励学生,耐心地给予学生帮助,尤其喜欢主动和老师沟通的学生。其实,刚开始我后悔选了心理学,选它只是觉得研究心理应该很有趣,可忽然发现学习心理学理论好难,需要阅读大量的材料。出乎意料的是,我的两个Assignment都得了高分,第一个简答28/30,第二个论文50/50。有时候付出与回报是成正比的,害怕做不好就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这样结果自然不会太糟糕。

Communication这门课上全班五六十人只有我一个中国人,lecture还好,因为只需要听老师讲课,可是两个小时的Tutorial 有时对我来说是一种煎熬。因为老师会安排小组活动,每次和一群Native speaker讨论并完成任务时,我都担心他们听不懂我在说什么或者我会不会拖他们后腿。这门课老师特别照顾我,有一次发阅读材料时,她竟然问我要不要多余的时间阅读还允许我用手机查单词,可是我并不想接受这种照顾,不想被她“区别看待”。后来,第一次Assignment 是我第一次写全英文论文,从不知道论文格式到泡图书馆查资料再到写完Reference list,写完才发现学术写作也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难。最开心的是在最后一次作业 Business report presentation,听完那么多外国人的演讲,我的压力真的超级大,结果没想到,老师竟然说我的表现出乎她的意料,还给了我A-

最喜欢的就是西班牙语,主要因为老师,一个秘鲁的老太太,上课不用多媒体而是纯板书或“手绘”,她的教学方式让我发现学习西语特别有趣。一周四节西语,每次课下我都会复习,不然下节课就会学的吃力。第一次作业,老师的评语”The Best!”给了我满满的成就感。最感动的是,最后一节课,老师告诉全班同学我要走了,还跟我们合了影。

学术写作课不知道为什么有好多中国人但没多少认真学的,上课也没几个人回答问题,或许这就是老师喜欢我的原因。Lecture可爱的女老师来自德国,Tutorial 新西兰男老师是研究莎士比亚的博士。期末考试之后,Lecture老师还约我到她办公室聊天,送给我一本关于新西兰珍稀鸟类的书作为临别礼物。

学习之余,我参加了学校国际交流中心、宿舍、同学以及朋友组织的各种活动,野餐、远足、旅行、看海、DIY 火锅、NZ culture nightCrazy sport,漫步在Manawatu Riverthe Milky Way,爬山四五个小时在Sunrise Hut过夜,到当地人家里做客,去Bird Rescue 喂鸟,作为志愿者帮Red Cross卖书等等。

四个月虽短,但我经历了很多。期间,失眠过,疲倦过,孤独过,无助过,却从未后悔过,即使后悔也是后悔选择了时间最短的项目。虽然这一学期并不是每一次经历都是快乐的回忆,但有笑有泪的生活才更鲜活。感谢给予我无条件支持的家人们,热心帮助过我的老师们,相识短暂却永远难忘的朋友们,更感谢当初勇敢踏出这一步的自己。


 

北帕街头
Psychology 第一节课
寝室窗外
图书馆侧面
Wind Farm 看日落
第一次去海边
最后一节西班牙语课
牧场主人与牧羊犬
当地人的家
公路旁牧场
国际学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