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传统汉服体验活动在东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1431

    1019日,国际交流中心在东校区图书馆前广场举办了“安徽财经大学留学生传统汉服体验活动”。活动由潘慧琼老师组织,来自俄罗斯、乌克兰、摩洛哥、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韩国、日本、越南、泰国等十多个国家的五十余名在校留学生以及部分中国学生参加了此次体验活动。

    活动过程中,留学生们根据自己的体型,换上了中国古代不同时期汉民族所常见的男子礼服、女子礼服、女子交颈襦裙、女子齐胸襦裙、男子短衣、男子道袍、飞鱼服等传统汉服,并在老师指导下学习并展示了中国古代汉民族最常见的问候礼。留学生们还以文化小组的方式,在学生志愿者的协助下,自行选择心仪的校园景点合影留念。

   留学生们表示,在穿戴汉服的过程中,他们对中国汉族服饰中所包含的中国式礼仪和中国式思维有了更多的认识。这次汉服体验活动让他们生动地感受到了中国古代汉服的华美飘逸,他们会把自己在这次汉服体验活动中的收获分享给更多的朋友,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