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校领导看望慰问我校承担2018年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任务师生

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265

128日至12日,副校长周加来一行先后赴灵璧县、亳州市谯城区、阜阳市颍东区、凤台县和定远县看望慰问我校承担2018年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一线的师生,走访贫困户并实地进行调研。

在监测评估师生驻地,周加来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详细询问监测评估师生的工作进展及生活情况,听取师生的意见和感想,对参与监测评估工作的师生不畏严寒、克服困难,走村入户开展监测评估工作的工作态度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他强调,第三方检测评估是对我省精准脱贫攻坚的一次检验和审核,也是师生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接受教育和实地进行科学研究的一次好机会,要做到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在确保评估质量的同时,加快推进工作进度,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周加来希望我校参与评估工作的师生要在工作中培养感恩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和安全意识,要注意方式方法,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进行沟通。周加来一行同时开展实地调研,走访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家庭收入以及脱贫状况等,尤其关注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增强脱贫的可持续性,以及在“后扶贫时代”有效防止返贫等方面的情况。

据悉,我校12个学院900名师生参与此次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是我校承担监测评估任务人数最多的一次。学校高度重视,在答疑解惑、沟通对接、后勤保障等方面,与评估师生实时对接,为确保评估工作有序、高效、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撰稿:科研处  张大洋;摄影  张大洋;审核: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  阮素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