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我校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303

 1221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淮北师范大学郝文清名师工作室主办,“历史唯物主义当代应用”学科特区承办的“同心共筑中国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在龙湖东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办。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西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国内30多所高校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9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教授主持。

       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宋马林教授和安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洪雷教授分别致辞,他们向论坛的顺利开幕表示祝贺。宋马林就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情况等向与会专家、同学作了介绍,向长期关心支持安徽财经大学学科建设和发展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光明日报《博览群书》杂志社社长董山峰、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黄明理教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王习胜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如何说好中国故事”“论科研论文写作与课题申报”“思想工作的新探索——思想咨商”的主题报告。来自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十位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分别作主旨发言。主论坛之后,三个分论坛分别围绕马克思主义发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新时代党的建设等学科论题展开交流。

  此次论坛吸引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广大研究生学子积极参与,共吸收投稿710多篇,经过专家评审、论文检测等环节,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论坛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学术交流平台,对于提高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吴天歌  葛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