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我校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考核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1246

1月8日下午,我校在龙湖东校区一号行政楼一号会议厅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考核评议大会。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出席大会并作总结点评。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院(部)院长(主任),正处级组织员,支部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杨烨主持。

丁忠明结合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情况、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前期党建重点工作调研督查情况,对各述职党组织党建工作中的特色亮点、问题不足逐一进行了点评,对2019年度全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丁忠明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务工作者和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开拓进取,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了贡献。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形成了一批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典型丁忠明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牢牢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次述职交流为契机,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总结经验,盘点得失,明确方向,结合自身查摆、领导点评、群众评议和综合评价意见出的问题,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丁忠明强调,要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党的建设与学校改革发展深度融合,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凝心聚力,激励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杨烨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升党建业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学校基层党建和思政工作重点任务督查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持续深化整改,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要进一步弘扬严实作风,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式方法,落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各项任务,突出党组织政治功能,不断提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和“安财新经管”战略实施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上,5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党建工作成效和亮点、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党建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上年度查摆的突出问题和上级党组织督查的问题,问题的原因,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进行了大会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还围绕党组织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民主评议。


(撰稿:党委宣传部 冯国涛;摄影:党委宣传部 冯国涛;审核:党委组织部 贺佩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