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管工学院云端课堂形式多样

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717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线上开学的有关要求,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两次党政联席视频会议和系主任工作会议,就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制定了线上教学实施细则,周密细致安排线上教学,同时充分发挥本学院教师专业技术优势,打造出了运用互联网、云技术等多种形式的云课堂。

管工学院本学期开设的83门课程中,45门课程选择了“线上慕课+线上辅导” 、10门课程选择了“线上录播+线上辅导”、6门课程选择了“线上直播+线上辅导”、3门课程选择了“线上录播+线上慕课+线上辅导”的线上教学方式,顺利实现了线上开课。在这些云课堂里,教师严谨治学,严格按照相关教学要求教学,坚决做到标准不降低。学院充分发挥教学团队的作用,利用网络研讨课程教学内容、教学进度及教学方式。全院教师在云课堂上课前,积极做好各项课前准备,认真编写教案,完善教学大纲、课程PPT等相关资料。授课教师结合课程类型、课程特点和各种教学资源,灵活选用授课方式,获得了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云课堂在线运行近一周,《计量经济学》课程组已完成2800分钟的授课视频的录制。《管理信息系统》课程组在完成慕课录制的基础上已授权超星精品课程对外开放共享。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管工学院坚持防控与教学并重,在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同时,停课不停学,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不受疫情影响。

(撰稿:管工学院 魏瑞斌王丽叶;审核:管工学院 戴道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