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会计学院:学生工作不脱节 师生抗疫心连心

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1353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会计学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学工队伍迅速行动, “一对一” “点对点”联系学生,实时掌握学生动态,做到有通知、有反馈,精准落实“日报告”,并从思想引导、资助关爱、考研指导、就业服务、榜样带动等方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学生工作。

信心坚定 思想引领不松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教育和宣传引导是重点。学院全体辅导员充分利用QQ、微信、与学生家长电话沟通等方式,实时开展网络宣传教育,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心理教育引导;利用微信公众号不间断推送科学防疫知识,提醒学生注意科学防疫,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学生关注网络舆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网络守法者,为防疫正能量积极发声;组织同学们“每日及时完成线上健康打卡”,全面掌握学生健康状况;教育学生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提升自我,并提醒学生做好延学期间在家网络上课的各项工作。

暖心资助 解决困难不拖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密切关注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活状况,对疫情防控期间留蚌和重大疾病学生进行资助。同时,注重对受助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引导受助学生通过提升自我回报社会;动员受助学生积极投身战“疫”志愿服务活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精心指导 复试调剂不等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考研复试相关工作,进一步为考研学生提供复试分类精准指导服务,自考研成绩发布后,辅导员第一时间分类统计考研和调剂信息,部分专业课老师第一时间参与学生的复试和调剂指导,助力考研学子备战复试,全程关心2020届毕业生复试和调剂工作。

倾心就业 悉心指导不断 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给当前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带来的压力和挑战,会计学院扎实开展精准摸底工作,通过电话、微信、QQ等线上方式,对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逐一摸底。毕业班辅导员积极开展就业资源分享、就业信息整理、分类和筛选,实时提供线上悉心指导服务,鼓励毕业生们正确认知就业形势,树立就业信心。

热心志愿 持续发力不减 学院团委积极动员全院广大团员青年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广大团员青年带头当先锋、做表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截止目前,近20名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主动向家庭所在地的社区和村报到,积极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会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走心宣传 聚焦主线不散 学院牢牢把握宣传主阵地,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学校、学院官网及学院微信公众号先后推出《会计学院落实“1357”防控措施 筑牢抗击疫情学院防线》《疫情下,逆行的你们最美丽 ...》《安财志愿者——抗疫中的会院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在会计学院学子中引发热议》《会计学院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线上教学》《殊途同“会”,千方百“计”——会计学院辅导员当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等多篇报道,报道真实反应了全院师生在抗疫一线、岗位一线、生活一线的点点滴滴,展现了会院人的情怀和担当。

(撰稿:会计学院 凌帅;审核:会计学院 张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