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关于转发蚌埠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解除小区(村)封闭式管理的通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1133

各处级单位、校直属机构:

自即日起,除校外人员坚持严控、没有特殊情况不许入校外,教职工和校内居住人员出入校园,原则上按照蚌埠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解除小区(村)封闭式管理的通告》要求执行。

安徽财经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23日

 

关于解除小区(村)封闭式管理的通告(第24号)

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三级应急响应下有关防控措施调整工作的通知》(皖疫控办〔2020〕221号)精神,现就解除我市小区(村)封闭式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通告之日起,全市所有小区(村)解除封闭式管理,但仍要严把入口关。居(村)民进入小区(村),仍须扫“安康码”为绿码、测体温为37.3℃以下方可进入。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儿童等特殊群体,其家人和社区工作人员要积极代为申领安康码,由工作人员核验身份证号或手机号显示绿码后可进入小区(村)。

二、“安康码”扫码为黄码或红码的,继续执行原管理规定(黄码实施7天集中或居家隔离并连续健康打卡7天,正常后转绿码;红码实施14天集中或居家隔离并连续健康打卡14天,正常后转绿码),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社区(村)。

三、取消外来访客需提前报备并由受访者到小区(村)门口带领进入的规定,但进入小区(村)时仍需登记来访信息并扫“安康码”、测体温。

四、考虑疫情期间中小学生线上教学,为避免噪音干扰,家庭装修暂不复工(新交付使用、无人入住的小区或楼栋除外)。外卖、快递人员经扫“安康码”、测温合格后,允许进入小区。

五、加强境外人员摸排工作。各小区(村)在醒目位置张贴《致境外返(来)蚌人员的一封信》,利用广播、微信群、QQ群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按照地毯式摸排要求,做好境外返(来)蚌人员的摸排工作。凡境外返(来)蚌人员须自觉向所在村和社区进行提前报备,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蚌埠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3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