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安徽大学李静教授应邀为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作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806

 531日上午,应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邀请,安徽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静,在线于钉钉会议室作了题为“中国人口转型触发机制及其微观证据——女性教育提升诱发动因、预测和发展模式”的学术讲座。财公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线上学术活动,讲座由王浩林主任主持。

 李静教授从教育对女性生育行为影响的传统逻辑出发,引入人口政策冲击变量,并通过工具变量进行稳健性检验,分析中国女性生育决策,提出人口高质量增长也能带来人口红利的论断。最后,李静教授耐心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问题。李静教授的观点清晰明确、内容充实、深入浅出,进一步拓宽了与会教师和学生的视野,使学院师生对国家生育政策和中国女性的生育行为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撰稿: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王浩林;审核: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崔惠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