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开展资助育人和心理育人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94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以赴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日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研究生资助育人和心理育人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经专家评审,在资助育人项目评选中,经济学院“授人以渔助学强能 精准施策强化育人”获一等奖,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春风化雨润人心”、经济学院“风雨过后的那道绚丽彩虹”获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不负栽培 蓄力前行”、法学院“‘筑梦铸人’资助育人先进事迹”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助学 筑梦 铸人”获三等奖。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获最佳组织奖。

在心理育人项目评选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心育心 协同育人”获一等奖,经济学院“春风化喜雨 润物细无声”、金融学院“寓理于情 点亮心灯”获二等奖,经济学院“绽放夺目花朵”、会计学院“改善情绪,快乐学习”和法学院“疫情防控下某应届毕业生就业压力心理教育”获三等奖。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和艺术学院获最佳组织奖。

在本次案例申报活动中,各培养单位坚持资助与育人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全面梳理本单位在资助、心理育人工作方面的创新举措,总结先进经验,凝练特色做法,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资助、心理育人工作夯实了基础

(撰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汪芳芳;审核: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宋马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