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杨万东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432

615日下午,应科研处、金融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副主编、编审杨万东教授在线直播,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国内学术期刊的现状及经济与管理类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金融学院副院长郑军教授主持。

杨万东教授从国内学术期刊的基本分布及特征、如何寻找和设计有价值的选题、如何在写作中做好文献综述、如何在论文中体现出研究创新并被编辑所关注等方面分层次地展开。杨教授从学术期刊编审的角度向师生们介绍了研究问题价值判断的七个标准以及研究问题重要性的十一个标准,并以自身做研究以及培养研究生的经历,总结出关于如何寻找研究问题的八大思路。最后,杨教授与师生们就如何养成良好的学术论文写作习惯做出了一些经验交流,建议大家明白时写作,糊涂时看书不怕批评不怕丑,大会小会要交流先写出数量,再改出质量

讲座完毕后,针对部分老师提出的《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期刊审稿时间、选文标准等问题,杨万东教授给出了详细地讲解。

(撰稿:金融学院  陈若愚;审核:金融学院  郑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