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从严督导 全面覆盖 务求实效——校党政班子成员深入基层督导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640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近期,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陆续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校党委副书记杨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冯德连、程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宣扬,副校长张焕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佩宏,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李超分别深入基层,督促指导基层党委(党总支)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检视问题、梳理问题清单,为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会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分别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检查按照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关“四联四增”“四对照四检视”“十查十做”要求检视问题,联系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实际,全面对照、主动认领、深刻反思,认真查摆在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坦诚交流,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真诚沟通思想,深入交换意见,形成共识。

丁忠明以及校党政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们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时刻对标对表,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以一张图纸干到底的专注和毅力,对征求到的意见和查摆出来的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善做善成,做到解决不彻底不撒手、整改不到位不放松;三要践行“三严三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以自身的辛苦指数来换取单位的发展指数、教工的幸福指数和学生的满意指数,全力打好打赢作风建设组合拳和持久战;四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升履职水平,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塑造基层良好的政治生态,把警示教育新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确保“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得到有效实施、确保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突破。

(撰稿:纪委办 黄铁流审核:纪委办 朱春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