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263

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增强党员干部的法治素养,提升党员干部依法履职的能力,6月28日下午,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宣扬主持学习会。校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学习会邀请了法学院葛先园教授进行授课辅导。葛先园围绕监察法的制定及其意义、监察法基本框架与内容、监察法时空下的感想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作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参会同志纷纷表示监察法的颁布实施,是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进步,为新时代反腐败斗争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应当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提升依纪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

宣扬在学习会结束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所有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相关法律法规,学懂弄通监察法每一条规定,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彻法治理念,坚持问题导向,配合学校监察专员试点工作深入推进。

(撰稿:纪委办 张楠审核:纪委办 朱春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