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送别”金融学子 道珍重扬帆远航

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550

六月的校园,憧憬夹杂着不舍,梦想伴随着离别,金融学院2020届毕业生迎来了人生最难忘的时刻。疫情阻隔了龙子湖畔的相聚,却隔不断师生、同学间的情谊。学院从6月初就开始了云端“毕业”、文明离校的相关工作,在特殊时期,以“云送别”的方式,为他们四年大学生活添上了五彩斑斓的一笔。

云端之歌,惟愿相逢

为表达对2020届毕业生最真挚的祝愿,学院组织联系全国各地的同学,开展“云端校歌”活动,借助深耕于每位安财人内心深处的声音与旋律,表达对即将离开母校的毕业生美好祝愿。视频推送后在毕业生中引起强烈反响,16金工3班的李俊康说:“本以为疫情原因,我们只能收获一个默默的离别,没想到学弟学妹给我们准备了这么特别的礼物,听着熟悉的旋律,我热泪盈眶。”

一语一书,后会有期

学院精心组织毕业班同学录制毕业寄语,同时向全体毕业生发出文明离校倡议书。从6月初开始,2020届毕业生陆续从全国各地发来视频寄语,表达祝福、分享经验。在返校到离校的这段时间,学院1200多名毕业生严守校规,理性告别,文明离校,用实际行动践行他们在倡议书中所承诺:把学校像家一样呵护,让心中留下母校最美的样子。

字句传情,韶华不负

    为表达对同学的情谊、对母校的感念、对未来的憧憬,学院毕业生创作并录制了诗朗诵《不负韶华,拾忆可追》。视频一经推送,在全体毕业生中产生了强烈共鸣。16国金4班的毕业生邓其虎说:“诗朗诵的语言虽不华丽,但字字句句都表达了我们的心声,说出了我们想说又没有说出口的话。”

光影留念,未来可期

为弥补因疫情无法拍摄毕业合影照的遗憾,学院征集整理了每个毕业班大学四年的合影,制成电子相册,让毕业生收藏起大学时代属于自己的小美好,一本相册一本回忆,一幕光影一幕笑意,多年后再打开,还是那些熟悉的身影和笑靥。

    栀子花开,芬芳常在。走出安财校门,2020届毕业生即将踏上人生新的旅程,理想有翅膀,未来能飞翔。这个特殊的夏天,金融学子带着回忆离开,怀揣情谊远行,他们用对母校的爱、对老师的爱、对同学的爱,演绎出特殊而温暖的毕业季。

撰稿:金融学院 凌艳 方昕;审核:金融学院 庄晓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