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在线考试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633

切实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6月 20日至7月5日,我校组织了2019-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在线考试。

为组织好本学期期末线上考试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保证教学考核质量,自4月底开始,教务处多次召开处务会和专题考务会,研讨预判期末线上考试工作,同时与相关在线考试平台交流期末线上考试工作安排的技术细节。经过多次调研、座谈、讨论,教务处先后向各教学单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的通知》《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课程考核方案的通知》《关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等,对期末在线考试工作做出明确要求,按照“一课一方案”的原则制定课程期末考核方案,鼓励课程命题以课程论文等非标准答案题型组卷,同一课程、同一教学对象实行统一的考核方式,并组织学生同时、实时、同步、限时完成考试

在线上考试准备阶段和考试期间,教务处组织专门人员在东、西校公共实验室提供技术指导,并督导各教学单位系统培训、考核命题、试卷保密、考试过程、试卷评阅、试题分析、试卷保管、成绩回收、成绩录入等环节工作,确保考试平稳、有序完成,线上考试与线下考试同质等效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期末线上考试工作,组织课程负责人参加相关考试系统在线培训,提前完成自选系统相关信息前期置入落实所有监考教师参加线上考试系统操作培训,确保线上考试各环节操作准确无误。

据悉,本次期末线上考试是我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首次大规模线上考试。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教务处各教学单位的精心组织下,顺利完成在线考试课程758门,参加在线考试的学生达136138人次。

(撰稿:教务处 张华;审核:教务处 经庭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