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20)第二讲】高层次课题如何进行科学选题

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313

716日上午,应金融学院、科研处邀请,云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文传浩应邀在钉钉直播室作了题为“高层次课题如何进行科学选题”学术讲座。这是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20)第二讲,讲座由金融学院副院长郑军教授主持,金融学院以及其他学院教师、研究生约200人聆听了讲座。

文传浩教授主要围绕高层次课题如何进行科学选题,以自己申报和指导教师申报高层次课题的经验导入,从选题重要性、常见难题、选题原则、如何选题以及选题技巧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和探讨了各类高层次课题进行科学选题的特点。他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并鼓励青年教师要增强对申报国家级课题的信心和决心,要养成勤于思考、善于思考和巧于思考的良好科研习惯。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文教授的报告使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撰稿:金融学院  张斌  郑军;审核:科研处  李景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