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772

7月31日下午,我校在东校区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丁忠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即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基础上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开启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科学制定研究生培养目标,以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为根本,以培养研究生未来服务领域、行业为导向,结合研究生自身素质,制定切实可行的培养目标;要逐步改革研究生培养方式,突出研究生科学研究能力培养,着力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要不断完善研究生导师队伍管理,加强对研究生导师队伍遴选、考核工作的指导与监督,致力打造一支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业务能力好的优秀研究生导师队伍,为我校博士点申报工作提供支持与保障。

周加来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对我校博士点申报工作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具有重要指引作用。研究生教育工作要注重培养研究生的研究能力,一是不断加强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更多关注导师科研能力高低,大力提高导师科研指导水平;二是科学调整学科专业,推进学校研究生学科、专业设置更好适应人才培养需要;三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产教融合。

校党委委员、会计学院院长翟胜宝、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储德银结合学校、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撰稿:党委宣传部 丁雯雯;审核:党委宣传部 李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