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以党建工作为引领 高质量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728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社会服务能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学院承担的各地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暑假期间,经济学院10个横向课题组分别赶赴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太和县、临泉县,宿州市砀山县,蚌埠市禹会区、高新区等地开展调研,参与调研的30余人次中,党员教师占比85%以上,学院两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均参与其中。

调研期间正值酷暑,课题组成员不畏高温、多雨等恶劣天气的不利影响,克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工作上的不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基层解难题、攻难关、做奉献。调研主要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的形式进行,课题组分别围绕调研地“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思路和目标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学院副院长李强教授表示,工作就要靠苦干、实干干出来,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科研工作要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眼界开阔,多思多做,才能做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实绩。

国民经济管理系主任、经济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汤新云副教授认为,承担的各地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是发挥专业优势,搭建高效院企合作平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个过程,既需要专业知识,也需要很强的政治站位,坚持实事求是,确保规划编制质量和水平。

经济学系主任、经济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健副教授认为,党建和科研是可以相互促进并能擦出火花的,党员的一言一行,对其他老师具有无形的感召力。作为一名教工党支部书记,要努力为普通党员的“学”和“做”树立起看得见、够得着的标杆。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党建发挥了凝心聚力、聚精会神的作用。各课题组成员齐心协力,形成了共同奋斗的良好氛围与强大合力,是党建与社会服务工作同频共振的一次有益实践,有助于党建引领学院社会服务工作创新发展。

(撰稿:经济学院 何媛媛;摄影:经济学院;审核:经济学院 夏光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