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20)第四讲】党报理论版的特色与撰稿要求

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389

913日下午,应科研处、研究生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安徽日报》理论部主任邹宝元来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作了题为“党报理论版的特色与撰稿要求”的讲座,这是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20)第四讲。讲座由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教授主持。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储德银、副院长彭现美、崔惠民及学院师生聆听了讲座。

邹宝元主任从党报类型、风格、特点出发,指出党报撰写中的常见问题以及注意事项,并从党报与学术论文撰写的区别与联系展开,阐述党报选题方向、写作范式,重点强调政治高度和大局意识,突出强调学习能力、知识结构以及思维能力的培养,提倡实地调研,了解省情国情,努力打磨将文章变文件、对策变政策的功力。

冯德连副校长从政治性、实用性和启发性三个层面高度评价了邹宝元主任的讲座。他还鼓励师生积极将学术研究转化为智库成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本次讲座内容详实、专业性强,对提升学院教师撰写报刊类文章的水平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撰稿: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杨晓妹  杨萍;审核: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储德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