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暖新生 管工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575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迎新期间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分工分组早谋划 迎新报到用心做

为了做好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的迎新报到工作,管工学院前期召开了2020年迎新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方案》,确定志愿服务主基调。根据工作方案,将迎新工作分为报到咨询组、资格审查组、行程查验组、寝室报到组、材料组、志愿服务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八个组别,依次完成资格审查、行程检验、班级报到、领取校园卡、确认入学信息等多项程序,各组分工协作,党员工作站、学生会、团委、青协四个学生组织统筹联动,共同确保报到工作高效安全有序开展。

教工党员亮身份 大件行李我来

为了解决“家长不入校,行李搬运难”的问题,管工学院党委动员教工党员积极加入迎新志愿服务活动,数十名教工党员主动报名组成了“教工党员志愿服务车队”。学院将迎新服务工作、党员示范引领和教职工志愿服务三者有机结合,并联系校工会,同时进行志愿服务线上报名打卡。志愿服务车队的接力服务形成了迎新报到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较好解决了新生大件行李搬运难的困扰,让新生家长体会到学院对莘莘学子的殷切关怀,让每个新生感受到管工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学长学姐齐行动 真情服务“一对一”

管工学院本次迎新同时以“志愿活动”形式在全院招募学生志愿者。活动一经发布,得到了全院200余名同学的积极应,其中有四分之一的志愿者为2021届毕业班同学,学生党员更是积极主动报名参加。报到当天,学生党员和志愿者们穿着志愿服、戴着工作牌,热情为新生解疑答难、拿行李、找宿舍、谈经验,对新生开展“一对一服务”。他们的身影遍布在校园各个角落,用热情真诚和周到服务彰显了管工学院学子团结向上、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优良品质。

目前,管工学院582名本科生、17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全部顺利报到入校。军训期间,学院将进一步统筹组织开展主题班会、专业介绍、校歌学唱、学生组织宣讲等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和对专业的认同感。

(撰稿:管工学院 李婷;审核:管工学院 徐翠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