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校领导出席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长三角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1536

9月19日至20日,由我校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南京审计大学宁波财经学院共同发起举办的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长三角论坛在浙江宁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谋划“新商科”教育未来建设图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教务处处长经庭如、副处长廖信林以及我校优秀案例获奖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论坛上,周加来作了题为“打造新经管 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安徽财经大学‘新经管’建设的探索与成效”的主题报告。周加来从“缘起:内外牵引促变革”“革新:凝聚共识谋发展”“重构:七新打造新经管”“建制:多措并举探新路”“成效:脚踏实地奏强音”等五个方面同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校“新经管”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和成效。重点介绍了学校围绕“新经管”发展战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改造和升级、课程调整和优化、教学方式方法更新、师资队伍建设新信息技术融合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实施成效得到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与认可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郭建如、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董必荣原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等专家学者就如何更好地培养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开展新商科改革建设和课程实践分享了自身见解。

论坛上,我校联合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南京审计大学与宁波财经学院发起倡议,成立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长三角联盟。该联盟是面向高校、行业产业、社会机构的开放性组织,旨在秉持“一体化、高质量”的精神与理念,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集聚发挥区域内各方力量,以新商科建设为引领,共建共享线上线下教学资源,强化商科创新型人才的协同培养;以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共同打造开放共享的科研创新平台和专家智库,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全过程、高质量的智力支持。

光明网、浙江日报、宁波晚报等中央、地方媒体对本次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长三角论坛予以积极关注与报道。

(撰稿:教务处 张华;摄影:教务处 张华;审核:教务处 经庭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