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餐饮服务中心开展“光盘行动”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1219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历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传统美德9月14日至20日,学校餐饮服务中心开展了“光盘行动”系列主题活动

标语挂眼前,节约在心中。餐饮服务中心在各餐厅门口、窗口、餐盘回收处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品尝美味,拒绝浪费”“光盘行动,惜粮惜福”,积极营造节约粮食,浪费可耻的餐饮氛围,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形成爱粮节粮的意识。

笔下有承诺,光盘在行动。9月14日至15日,餐饮服务中心联合伙食管理委员会、美食协会在北苑食堂西门开展了宣讲和倡议签名活动。通过志愿者现场对“光盘行动”的宣传讲解,引导学生树牢“理性消费、文明用餐”意识。同时,餐饮服务中心还就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开展了线上答题活动,在北苑食堂西门,同学们纷纷排队参与活动、答题抽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饭菜有小份,光盘更轻松。吃多少买多少,一餐可尝多种菜。“两份菜合并成一份,既实惠又能吃完,跟以前想吃几种菜就只能打几份,吃不完又浪费比起来好多了”。近日,学校各餐厅创新供餐方式,推出半份菜、特价菜、称量菜、组合菜品、小份米饭等供餐新模式,师生可根据自身食量,合理购买,打造“光盘”新途径。

节约有礼品,“光盘”能领奖。进一步提高学生参与活动积极性,学校餐厅还对“光盘”同学实施奖励,用光盘换水果、餐券等礼品。通过开展各类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践行节约的优良传统

(撰稿:餐饮服务中心 单燚 学生通讯员 刘落洁摄影:餐饮服务中心单燚审核: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雷红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