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20)第五讲】智库文章如何写作

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585

923日下午,应科研处、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决策》杂志社编辑部主任、安徽创新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吴明华在财公学院618会议室作了题为“智库文章如何写作”的学术讲座,这是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20)第五讲。讲座由财公学院院长储德银主持。

吴明华首先对智库文章概念及其使用规范作了全面的介绍,进而引出智库文章的主题、结构、撰写思路与要点,并强调好的文章要从选题、观点及调查研究方面着手。他表示写文章要厚积薄发,要善于总结创新经验以及分析失败案例,要注重文章观点的原创性及调查研究反映出来的真实情况与现实问题。吴明华还通过对中国式管理模式的总结及对新科技手段管理的深入研究,提出智库文章的方向与角度要符合政策的导向,正确引导社会的舆论方向,做到与时俱进。

本次讲座立足于服务地方政府决策,内容丰富,观点明确,为学院师生撰写智库文章提供了富有价值的指导。

(撰稿: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杨萍;审核: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崔惠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