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我校2020年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1480

为帮助和引导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形成良好的师德师风,塑造优秀教师形象,全方位了解学校定位与文化,尽快适应高校教育工作,我校于910日起开展了历时近2个月的校本培训。94名教师参加培训。

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做首场专题讲座,他以学校历史为主线,和青年教师们讲述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并展望未来。丁忠明指出,以学生为本是我校教育发展的根本要求,全体教师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教育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同时,青年教师们应全面提升自身科研与管理能力,要深入思考相关学科领域前沿问题,深入开展科学研究,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素养,多出高质量教学科研成果,提升学校整体科研水平。丁忠明结合我校“十四五”规划,勉励新入职教师们要坚守初心追求卓越,培养锲而不舍、不畏艰难的坚定意识,以深入推进“安财新经管”建设为己任,为实现建成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杨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冯德连、程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宣扬,副校长张焕明分别围绕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大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大学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大学与大学文化、如何培养好学生、廉洁从教、大学教师职业成长与规划等对全体参训教师进行了专题辅导。校领导要求全体新入职教师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培育高尚的师德师风,尊重、关心、关注、关爱学生,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严格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廉洁自律,做一个有追求、有信念的高校教师和学生最美年华的引路人。

培训过程中,新入职教师们出勤情况良好、培训秩序井然,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强,为新入职教师尽快融入学校,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夯实了基础。

(撰稿:人事处 王子璇;审核:人事处 张国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