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子在安徽省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大赛等赛事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794

11月29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铜陵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大赛在铜陵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省55所高校百余支队伍参赛。由我校会计学院学生方宇、张佳琪、马昭、杨博然(指导老师:董小红、刘庆龄),操倩倩、尉颖、李新月、孙怡欣组成的参赛团队(指导老师:刘庆龄、董小红)分别荣获省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学校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安徽省财会创新技能大赛分本科组、高职组两个组别分别进行比赛,参赛项目模拟真实企业日常会计业务,涉及企业出纳、成本会计、经营会计和会计主管等多岗位技能操作。我校参赛队在训练中认真准备,刻苦训练,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答题速度,为此次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比赛过程中,沉着应对,冷静答题,展现了良好的财会专业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前,2020年第八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举行全国总决赛。由会计学院赵燕和李坤榕老师指导的“鲸落南北”代表队赵茂懿、潘雪新尚晓蓉俞思齐获全国二等奖赵燕李坤榕“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通过参加安徽省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大赛和2020年第八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促进了我校财会相关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高了大学生会计岗位职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为“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会计学科人才培养提供了有益探索。

(撰稿:会计学院 陈睿;审核:会计学院 翟胜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