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工学院线上线下联动 扎实推进“四史”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06浏览次数:566

“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管工学院线上线下联动扎实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加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帮助学生认识国情国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学院高度重视 积极组织部署

管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四史”学习教育,专门召开党委会学习讨论学校印发的“四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并部署了相关推进工作。会议要求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全院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强调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调动各班级和学生社团组织的积极性,认真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网上重走长征路 传承红色基因

114日,管工学院组织师生集中在网上观看《同上一堂课 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教育——传承大别山精神 谱写新时代华章》的宣传片。观看结束后,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了以“学四史 谈感悟”为主题的学习讨论。通过讨论,师生们表示,当前国家繁荣昌盛,国家建设和发展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珍惜先辈的革命成果,传承弘扬“长征精神”,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坚守初心、奋发有为,为建设祖国的美好未来贡献自身力量。

开展主题征文 牢记使命担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更深刻了解自己的历史使命,管工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以“深入学习‘四史’ 牢记使命担当”为主题举办了征文比赛。全院学生反响热烈,积极参与,活动共征集到147篇优秀作品。作品中饱含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展现了管工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线上知识竞赛 加强网络育人

为深化和巩固前期的“四史”学习成果,探寻红军长征的伟大历程和宝贵资源,厚植爱国情怀,学院还举办了“深入四史 重温长征”知识竞赛活动。学院1125位同学参与了线上知识竞答,实现了全覆盖。通过活动后台答题数据显示,此次活动在同学们中影响较大,参与的学生均进行了充分准备,对“四史”相关知识的熟悉程度较高,综合反映了学生学习“四史”的热情。

(撰稿:管工学院 李婷;审核:管工学院 徐翠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