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我校参加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816

12月20日21日,首届全国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暨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成立大会北京举行。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徐青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瑶琪出席联盟成立大会并致辞。我校教务处处长经庭如以“课程思政与课程育人——安徽财经大学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从顶层设计、分层推进、分类实施、质量保障、建设成效五方面分享了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做法和效果。

近年来,学校着重从统一思想认识、完善组织架构、优化制度设计等方面强化课程思政顶层设计;着力从领导示范、院(部)主导、教师主体、党支部战斗堡垒等方面强化上下联动分层推进;着手从思政课充分发挥价值引领核心作用,专业课将“课程思政”理念融入其中,与思政课同向同行,社会实践课引导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等方面强化每门每类课程育人功能;着眼名师引领树立表率、设置课程思政研究专项、融入考核评价体系等方面强化课程思政质量保障。

经庭如表示,学校将与各兄弟高校一起,聚焦课程思政主题,坚持立德树人,为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深厚爱国主义情怀、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财经时代新人携手同行、共同努力。

据悉,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牵头发起,全国35所财经类高校参与。我校作为联盟理事单位,将在教师培训理论研究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与兄弟高校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撰稿:教务处 张华;审核:教务处 经庭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