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暨蚌埠市联合马院理事会会议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403

 12月23日上午,由安徽财经大学、蚌埠市委宣传部、蚌埠市社科联、蚌埠市联合马院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蚌埠市伦理学会、哲学学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承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暨蚌埠市联合马院理事会会议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报告厅举办。蚌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兵,校党委副书记杨烨,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文联,蚌埠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有强,蚌埠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胡凤芝,蚌埠市委党校副校长诸宗缘出席会议。驻蚌高校宣传部、马院(思政部)、蚌埠干部学校等单位领导师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超主持开幕式。

 谢兵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与会成员要发扬求真务实、科学严谨的学术精神,总结提炼研讨成果并加以推广,为全市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继续在“三个深入”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2035年的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结合蚌埠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不断推出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积极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述学立论。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要以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己任,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为重要决策,并运用到社会发展的实践当中,为蚌埠早日建成两个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烨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历史使命,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大思政工作格局逐步形成,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思政课育人主阵地,全体教师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在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2018年,马克思主义学院被授予安徽省第二批重点建设马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连续3年进入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榜思政课“教·习·学”综合改革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杨烨表示,本次研讨会聚集了全市高校党的理论学习宣传骨干,希望与会专家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主题,深入交流讨论,蚌埠社科界创作出更多理论成果,为蚌埠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谢兵、杨烨共同为市社科联、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徽虹亚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新时代企业党建与文化研究院”揭牌。

 胡凤芝主持研讨会主题发言诸宗缘蚌埠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袁飞安徽科技学院管理学院院长赵伟峰蚌埠市干部学校副校长王庭琼,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徐伟蚌埠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闫鹏分别作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在文化自信中高质量推动淮河文化传承创新——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感”“强化基层农技人员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传统文化因素”“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发言。蚌埠学院宣传部长蚌埠市伦理学会会长李荣,蚌埠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蚌埠市哲学学会会长王名臣,蚌埠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教研部主任、蚌埠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会长许如宝分别主持学会分论坛研讨。诸宗缘对研讨会作总结并对蚌埠市联合马院工作做具体安排。 

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徐伟 李苗苗摄影: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 冯国涛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