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20)第十四讲】河海大学朱新华教授作“英文期刊论文撰写与投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329

1222日下午,应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科研处邀请,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朱新华教授在腾讯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英文期刊论文撰写与投稿”的线上专题讲座,这是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20)第十四讲。讲座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崔惠民主持,全校近2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朱新华从中文写作要点出发,介绍了论文写作的前言、文献综述与研究假设、数据与方法、结果与讨论、结论以及参考文献六个部分,搭建了论文写作的基本框架。在此基础上,朱新华从多维度阐述了英文期刊论文的撰写与投稿过程,并总结提出了“AIMRD Structure”论文写作思路,同时指出中文论文写作与英文论文写作的差异之处。最后,朱新华就英文期刊投稿注意事项及相关软件搜索引擎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崔惠民在总结时指出,朱新华教授将自己极具价值的写作心得与投稿修稿策略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大家,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为我校师生撰写英文期刊论文指明了方向,师生们受益匪浅。

 (撰稿: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杨萍;审核: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崔惠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