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安徽财经大学关于做好师生员工2021年寒假离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5356



各处级单位、校直属机构、全体师生: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员工寒假期间安全离校,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师生员工2021年寒假离校工作通知如下:

一、离校安排

1.即日起,在校学生完成各类考试后建议尽快返程,寒假期间学生原则上不留校,1月12日起,学生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食堂不提供餐饮服务。

2.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原则上暂不离校,风险解除后可按规定程序返程,因特殊情况需要离校的须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经同意后方可离校;留学生原则上不离校。

3.教职员工1月18日开始轮休。寒假期间教职员工坚持“非必要不出市”原则,倡导在蚌过节,离蚌前须在企业微信中向所在部门主要负责人请假;中层以上管理干部还须严格执行《安徽财经大学加强中层干部日常管理规定》。

二、暂不离校学生食宿安排

    暂不离校学生食宿由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会同相关部门安排和通知。

三、离校及寒假期间相关要求

1.各学院务必提醒学生尽量选择比较安全的交通方式和线路,避免途径中高风险地区中转,主动配合沿途疫情防控工作。

2.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要采取“人盯人”措施,全面掌握学生返程动态,确保学生安全返程。

3.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按“一人一档”建立离校师生信息台账,做好离校师生跟踪随访。

4.师生员工要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或与新冠患者密切接触,须第一时间向校防控办报告,同时要及时向属地疾控部门上报,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执行。

5.宣传倡导师生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公筷制等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6.加强校园出入管理,强化校园出入信息登记制度。寒假期间学生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住在校内的教职工要教育引导共同居住亲属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出入管理规定。所有进校人员一律核验身份、扫“安康码”、测量体温,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7.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和属地有关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妥善安排假期值班,做好保障保卫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四、寒假期间注意事项

1.师生员工要及时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2.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程,关注居住地核酸检测证明等相关要求,到达目的地后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及辖区疾控中心报备相关情况。

3.返程的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好口罩。

4.出行注意手卫生,在车站、机场等场所要勤洗手。

5.在公共交通工具上要讲究个人卫生,打喷嚏时要捂住口鼻。

6.过春节期间要尽量避免去室内人多的密闭空间,减少走亲访友和人数较多的聚集。

7.师生员工注意假期返程途中及居家期间的交通和人身财物安全。


    


               安徽财经大学

                20211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