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1532

113日下午,我校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冯德连、程刚,副校长张焕明出席会议。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全体教授、中层管理干部、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周加来主持会议。

丁忠明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聚焦“四个回归”,奋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以来,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广大教职员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深入实施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内涵发展、提高质量为主线,以打造“金专”“金课”“金师”为抓手,以完善制度与条件保障为支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本科教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丁忠明要求,做好本科教育工作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本科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着力从健全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完善学分管理制度、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加大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打造一流的培养体系;以持续优化专业结构与布局加大一流专业建设力度、强化专业评估与认证工作等方面打造一流的本科专业;以不断优化课程体系全面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构建科学的管理体系等方面打造一流的课程体系;以转变思想观念创新教学方法挖掘课程深度激发学习动力等方面打造一流的本科课堂;从严落实师德一票否决制严格执行教学一票否决制加快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完善教学业绩激励机制等方面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从加大经费支持力度、完善本科教育质量标准体系、强化教学质量保障与约束机制建设等方面打造一流的质量文化。丁忠明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学校本科教育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升级期,改革创新的攻坚期,全体教职员工要以昂扬斗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三全育人、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过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周加来就《安徽财经大学“十四五”人才培养建设发展规划(2021-2025)(征求意见稿)》作相关说明,并对意见征集、反馈等作具体部署与安排。周加来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希望与会同志积极参与,建言献策,通过集思广益,切实把社会期望、大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学校“十四五”人才培养建设发展专项规划中来。

(撰稿:教务处 张华;摄影:党委宣传部 冯国涛;审核:教务处 经庭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