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山东大学石绍宾教授作“新文科背景下财政学专业建设与发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352

 48日上午,应科研处、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石绍宾在腾讯会议室作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财政学专业建设与发展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储德银教授主持,财税学科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石绍宾结合新文科的缘起,介绍了新文科概念的外延及新文科建设的时代背景。新文科意指文科教育的创新发展,他强调新文科的“新”在于“创新”,要从守正创新和分类推进两方面着手,以专业优化、课程提质、模式创新为重要抓手,构建具有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另外,石绍宾就新文科背景下如何建设财政学专业进行阐述,指出了目前财政学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国内部分高校为此所作的改革创新,并提出新文科背景下财政学专业要向着新专业、新课程、新模式、新理论的方向发展。

 储德银在总结中指出,石绍宾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高瞻远瞩,对新文科建设提出了自己富有价值的建议和思考,对我院财政学专业建设与发展提供了极有意义的参考。

 (撰稿: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杨萍;审核: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崔惠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