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东南大学孟凡行教授作“艺术人类学的理论与方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347

414日下午,应艺术学院、科研处邀请,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孟凡行教授在我校艺术楼三联设计研发中心作了题为“艺术人类学的理论与方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副院长吴衍发主持,艺术学院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这次讲座。 

孟凡行从“文化中的艺术”“一种区别于传统艺术学的研究”“艺术人类学的几个阶段”“艺术人类学的理念”和“艺术人类学的研究方法”等五个方面展开论述。整个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拓展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又激发了研究生田野考察的兴趣。

吴衍发在总结中指出,这次讲座内容新颖丰富,让我们对艺术人类学这个研究领域有了更深的了解,令在座师生受益匪浅。2021中国艺术人类学学术年会拟由安徽财经大学承办,本次讲座为即将到来的学术盛会作了极好的预热宣传。

     (撰稿/摄影:艺术学院  杨雨濛;审核:艺术学院  吴衍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