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国贸学院召开就业实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482

为切实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和学生实习工作,91日下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生实习就业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胡尊亮、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暑假实习生代表及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由唐思雨、宋康康、陈鑫等11位在建华建材(中国)有限公司、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实习的同学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分享心得感悟。他们从实习岗位、工作内容、企业文化、经验总结、个人感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他们一致认为,实习是学生开阔眼界、拓展知识和提升实践能力的重要渠道,能为以后的职业生涯发展奠定基础。他们还提醒低年级同学要珍惜大学时光,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工作岗位上都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通过学习增强自身本领,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与会的2019级同学也发表了自身的想法,表示以后要抓住实习机会,通过实践检验专业能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就业竞争能力。

胡尊亮在总结时希望广大同学要具有大局观念和国际视野,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发展的潮流之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一份力量;要抓住宝贵机会,多参加实习实践,不断积累工作经验;要能够转变择业观念,拓宽就业行业和成长成才路径。他表示,学院将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为广大同学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

(撰稿:国贸学院 李建国;审核:国贸学院 胡尊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