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文学院认真组织开展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37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沟通能力,73日,文学院以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坚持“就近就便,属地实践”的原则,组织召开暑期社会实践线上动员大会,传达《2021年安徽财经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注意事项》,强调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意义。学院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队伍共19支, 182人。

暑假期间,文学院学子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基层社区、田间地头,调研乡村发展,服务文旅共融,助力乡村振兴;通过走访红色革命根据地,追忆革命历史,重温峥嵘岁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级网媒0班胡嘉琪带领的“行则将至小队”通过考察安徽省六个城市,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用实际行动来庆祝建党100周年。20级新闻0班朱佳诺带领的“走访红色 面向未来”小队则着眼于凤阳小岗村的红色基因,参观当地的大包干纪念馆,在思想和行动上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洗礼,站在时代新起点,赓续小岗精神。20级网媒3班郎正玥带领的“怀远文化振兴小队”关注到了党的十九大中提出的乡村振兴问题,他们以怀远的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为抓手,积极探索了乡村文化振兴的新模式。

以“诚信博学 知行统一”为精神底色,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价值追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文学院学子表现出高涨的热情。“社会主义好青年队”队长单豪帅认为:“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我们切身体会到了乡村振兴的艰苦历程,我们励志在未来投身于家乡的建设与发展,为美丽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蚌埠红色文化调研小队”队长闫鑫广表示:“我们将以红色文化作为自身精神力量的源泉,勉励自己不怠前驱,从而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为了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参照校团委评选标准,评选出优秀团队奖、优秀调研报告奖、先进个人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最佳摄影奖各两个。同时,学院又在五个奖项中各推荐一个获奖团队和个人参加校团委的评选。

时代青年,筑梦未来。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文学院学子走出校门,步入社会,提升了自身的修养,树立了服务社会的思想与意识,充分展现了自己热爱祖国,关心社会,励志奉献国家的姿态。

(撰稿:文学院 范 璇;审核:文学院 王龙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