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调休和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20088

各处级单位、直属机构,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和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文件精神,现将我校中秋节、国庆节放假调休和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中秋节:9月19日(星期日)至9月21日(星期二)放假调休,共3天。9月18日(星期六)照常上班上课。

2.国庆节:10月1日-10月7日放假调休。9月26日(星期日)、10月9日(星期六)照常上班上课。

二、工作要求

1.节假日期间,全体师生员工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离市”的规定,特别是要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所在城市。鼓励广大师生员工就地过节。

2.综合考虑疫情防控需要,学校继续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师生确需离开蚌埠的,必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履行请假手续并报告具体行程(目的地、离蚌时间、出行方式等),返校前需要向所在单位(学生向所在班级辅导员)提供行程码、健康码“绿码”截图,出省的还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具体行程(出发地、是否途径中高风险地区、到蚌时间、出行方式等),经同意后方可返校。

3.保卫处要加强校园出入管理,严格执行校园出入管理规定。9月19日-9月24日、10月1日-10月13日期间,进入校园时须扫码、测温并出示行程码,测温正常,健康码、行程码“绿码”可进入校园;行程码有省外活动记录者,同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校园。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4.各单位要继续坚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检”等制度,及时掌握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信息,切实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

5.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师生思想工作。对全体师生员工开展健康教育,引导理性认识疫情、做好科学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广大师生员工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如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做好防护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6.各单位要根据放假时间安排,妥善安排好值班,做好安全保障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7.各单位及时将放假调休及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传达至全体师生。如因未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造成不良后果的,学校将追究个人及所在单位责任并严肃处理。

特此通知。

 

                                     安徽财经大学

2021年9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