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我校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720

917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校党委副书记杨烨,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冯德连、程刚,副校长张焕明出席开班式。学校全体中层管理干部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会议由杨烨主持。

丁忠明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动员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全面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的方针原则和根本要求,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根本所在。丁忠明强调,开展培训班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要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相结合,与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要注重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要求,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既要抓好自身的学习,也要抓好分管部门、联系院系的学习。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部署安排,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既要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确保“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杨烨在总结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学用结合、务求实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我为广大师生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的成效、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最终落脚到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中,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续写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奋进之笔。

会上,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委员、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徐龙炳教授作了题为《专业化、精细化与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教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的辅导报告。结业式上,党委学工部(人武部)部长张亚、金融学院院长万光彩、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谢贵勇、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超先后结合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撰稿:党委宣传部 项鑫;摄影: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 樊金坦;审核:党委宣传部 陈先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