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上海财经大学徐龙炳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445

917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委员、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徐龙炳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转型与专业学位品牌建设探讨与思考”的专题讲座。各学院院长、专业硕士学位点负责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主持。

徐龙炳从“优化培养类型结构,大力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大背景出发,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分析目前专业硕士培养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详细说明了专业学位转型与品牌建设的必要性。徐龙炳分享了上海财经大学在专业学位建设中的成功经验,他从师资队伍结构、团队建设、科研成果评价、硬件设备等方面分析了专业学位转型与品牌建设要素,从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导师队伍等方面提出了建设路径,并特别强调了案例库建设在专业学位教育中的突出作用。

朱红军对徐龙炳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朱红军指出,专业学位品牌建设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需要大家认真思考,积极谋划,努力打造专业学位品牌,做大专业硕士规模,进而更好地推动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学科高质量发展。

(撰稿:研究生院 张超;摄影:党委宣传部 樊金坦;审核:研究生院 宋马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