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学生处开展2022年第一期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85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专职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511日,学生处和人事处(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依托腾讯会议云平台开展2022年第一期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安徽省教育厅普通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徽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理事、安徽省教学名师王永教授主讲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在线学习。

王永从应激反应、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常见的应激反应、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维护、校园突发疫情后的应对等四个角度出发,具体分析了辅导员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定位、工作方法、工作要求。以现实案例为抓手,突出强调辅导员应该从理性客观的视角,去解决学生成长成才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提高自身心理健康业务能力。

辅导员队伍建设是一项长期又重要的工作,学校将持续推进辅导员培训工作,推动辅导员队伍高质量建设、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

  (撰稿:学生处 王亚飞;审核:学生处 邓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