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我校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208

523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高校评审结果,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

教育部自2019年启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一站式”学生社区是以学生共同生活区域为基础,以共同价值观念为联结的学生教育生活成长共同体,以服务学生在课堂学习之外的成长成才为目标,是对学校育人方式的有益探索。

学校高度重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成立“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在建设过程中,学校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践行“一线规则”,以强化学院协同为关键环节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着力将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中间,重点推进“党建引领、文化浸润、管理协同、服务下沉、队伍进驻、自我管理”等六个方面的工作,打造富有学校特色、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生活园区,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撰稿:学生处 顾志永;审核:学生处 邓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