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以赛促学展风采 以学促用提技能——我校学子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07浏览次数:1350

8月2日至5日,“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天津大学举行。我校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宋马林教授、赵鑫副教授带领的周文卓、项励程、姬玉国、于然旭小组完成的《生活美好,“绿”不可少—乡村振兴战略视角下家庭碳排放量与绿色经济和谐发展》项目以优异成绩获得全国赛一等奖。崔连标教授、朱家明副教授带领的杨文娟小组,崔连标教授、金声甜老师、鲍丙飞老师带领的王思诚小组荣获二等奖。同时,其他参赛小组还获得全国赛三等奖7项。这是我校第七年组织此项国家A类学科竞赛,连续五年进入决赛并获得优秀组织奖,首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和社会实践调查竞赛。本届竞赛共有611所高校报名参加,提交有效作品6218件,参赛学生人数超过4万人,参与高校和作品申报数量创历史新高。经专家评审会审议表决通过,共有114所高校的243件作品进入全国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138项,二等奖227项,260所院校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在硬件投入、软件支持、赛事培训等方面予以充分保障,通过竞赛助力人才培养、推动优良学风建设、促进教师回归育人本分。本次大赛获奖数目和等级创历史新高,是学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体现。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评”的理念,将学科竞赛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多措并举培养学生科研技能,拓宽创新思维,树立实践意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统数学院 周远翔;审核:统数学院 谢贵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