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强基固本抓党建,团结凝聚促发展”党建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255

为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密切与其他高校院(系)之间的交流合作,持续推进会计学院党建“双创”工作,近日,会计学院邀请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书记唐红萍在会计学院财务云实验室做了题为“强基固本抓党建,团结凝聚促发展”的专题辅导讲座。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德刚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唐红萍从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及实践建设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如何围绕“一核两翼五品牌”体系,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融合事业发展推进党建“双创”工作纵深拓展取得显著成效的工作思路。她还结合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等支部在建设实践中如何凝练支部特色、打造活动品牌、激发基层活力、培养时代新人进而推动样板支部创建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的建设经验和工作心得。最后,唐红萍结合会计学院目前实际情况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本次专题讲座为会计院高质量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扎实推进样板支部的建设培育提供了借鉴、注入新了活力,是学院扩大对外交流影响力,打造高标准、高质量党建品牌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将持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院事业发展需要,创新思维、开拓思路,探索符合学院特色的党组织建设模式,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撰稿:会计学院 叶帆;审核:会计学院 吴晓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