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代表赴怀远县开展红色文化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265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9月15日,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代表赴怀远县开展红色文化专题调研。党外人士代表通过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的方式,喜迎二十大,表达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决心。

在怀远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斌、副部长刘影,怀远档案馆副馆长陈开麟等领导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龙亢镇新四军淮上办事处(旧址)纪念馆、荆山镇何巷村村史陈列馆,实地查看红色文化产业项目,了解彭雪枫将军和马文波将军为国奉献的英勇事迹,深刻感悟那段峥嵘岁月,体味红色传奇。

陈斌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怀远红色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怀远县革命历史传统悠久,全境共有红色教育资源17处,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5个,分布在七个乡镇,其中保存相对完好的有怀远县革命烈士陵园、新四军淮上办事处旧址、陈集胡刘烈士墓、宿怀地委旧址、日军炮楼遗址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为怀远县红色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孙涛指出,红色文化资源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是纪念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的重要载体,积极推动统一战线守正创新,深挖红色革命和统一战线历史文化资源,对加大红色遗址的活化利用和串珠成链,讲好红色故事和统一战线故事,推动怀远红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要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撰稿:党委统战部 王秋祎;摄影:党委统战部 张纯清;审核:党委统战部 孙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