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开展学雷锋月“五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313

为弘扬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院志愿精神文明建设,3月以来,会计学院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月“五个一”系列活动。

“小宿舍,大志愿”雷锋纪念日活动

3月5日起,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小宿舍,大志愿”雷锋纪念日活动,“志愿红”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一群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积极清扫公共区域,协助宿舍阿姨打扫卫生。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认同,让雷锋精神更具时代气息。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雷锋精神主题征文

3月5日至12日,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助人为乐”为主题,开展“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雷锋精神主题征文活动。同学们纷纷积极响应,结合雷锋生平事迹和自身志愿服务经历多角度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并将雷锋精神融入大学生生活与职业规划中,以实际行动续写会院学子青春里平凡却动人的故事,共计投稿征文52篇。

“学习雷锋好榜样,三月花开助人乐”线上活动

3月4日至9日,会计学院易班融媒体中心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三月花开助人乐”学雷锋纪念日线上活动,活动中易班融媒体中心积极收集学雷锋精神典型事例,鼓励同学们展示心目中的雷锋榜样。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从雷锋精神中汲取正能量,为学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春日暖阳,为爱护航”线上活动

3月5日至3月8日,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春日暖阳,为爱护航”学雷锋纪念日线上活动。活动中,参与者用摄影、手绘等方式记录下生活中帮助他人,不求回报的暖心场景,并将其作为传播雷锋精神、弘扬奉献精神的载体,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活动中有同学表示,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学雷锋月·青年志愿者风采大赛

3月26 日,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学雷锋月·青年志愿者风采大赛”,比赛以演讲、朗诵、合唱、小品、影子剧等形式展现青年志愿者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经过激烈角逐,《你的模样》获得风采大赛一等奖。

本次系列活动将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落实在身边小事中,让学雷锋行为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进一步提升学生社会责任感。会计学院将以此次学雷锋“五个一”系列活动为契机,继续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让雷锋精神绽放璀璨光芒,为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撰稿:会计学院 许友情 桂礽峰;摄影:会计学院;审核:会计学院 项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