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全省高校新侨人才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228

3月28日,全省高校新侨人才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安徽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吴向明,民盟安徽省委副主委、蚌埠市政协副主席、我校副校长张焕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蚌埠学院副校长张尔桂,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石象斌出席座谈会,省政协调研组成员,安徽科技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蚌埠市教育局、科技局、经济和信息化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侨联、人才办与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吴向明认真听取驻蚌高校和蚌埠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安徽财经大学等驻蚌高校在新侨人才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高校是人才聚集地、创新地,也是新侨人才相对集中的地方,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关键是要发挥好人才的作用。他希望相关单位紧密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通过整合资源、健全机制、搭建平台、创新服务,进一步汇聚侨智侨力,营造引才育才聚才用才的良好氛围,统筹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助推科技成果高效率高质量转化,以更大力度、以更实举措不断开创我省侨联新侨人才工作新局面,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周加来就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实施积极引才策略,全力拓宽引进渠道,持续优化完善人才引进尤其是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机制,不断做活人才“引育留用”文章;学校始终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协同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与人才培养质量,奋力开创多科性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安财智慧和安财力量。

会前,调研组一行12人参观了我校“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 服务安徽高质量发展”成果展、中国合作经济博物馆,详细了解我校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情况。

(撰稿:党委宣传部 金义旻;摄影:党委宣传部 樊金坦;审核:党委宣传部 舒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