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聆听青春的声音——安徽省大学生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初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690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3月29日,“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初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淮北、亳州、宿州、蚌埠等地的12所高校推选的校园歌手先后登上舞台,用青春的声音唱响春天的安财校园。安徽省歌舞剧院歌剧团副团长、国家艺术基金古谱诗词传承人卞珊珊,安徽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安徽省著名青年歌手高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邀说唱表演嘉宾王燚龙担任比赛评委。比赛由安徽卫视主持人刘锦江主持,团省委学校部史娌娇到场指导。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一首《红旗飘飘》唱出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紧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一首《不要怕》带领观众共同感受彝族人民坚韧不拔,砥砺奋斗的精神风貌,一首《山脚》唱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我校金融学院王雨晴、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申依娜、文学院张珺三位同学与淮北师范大学、毫州学院、宿州学院等高校的其他31组选手依次登台演唱,歌曲类型涵盖通俗、民族、美声等,充分展示出当代大学生活力四射的青春风采。大赛在组合选手演唱的《银河少年》中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同时通过安徽广播电视台AHTV文体中心进行网络直播,获得了全省青年学生的广泛关注,点赞量超9万人次。

演唱环节结束后,评委从演唱形式、精神面貌、音乐节奏、舞台台风等几个方面进行专业点评,并走上舞台示范演唱指导。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申依娜和文学院的张珺等10组选手共同晋级复赛。

“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校园十大歌手大赛是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体育局、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安徽广播电视台文体中心、中国联通安徽省分公司承办,安徽财经大学等多所省内高校协办的大型主题文艺大赛。青年学生通过歌曲唱响青春旋律,抒发爱党爱国情怀,用青年喜欢的方式将积极向上的风貌融入艺术,让主题学习教育以创新融合的传播方式更加入脑入心。

(撰稿:校团委 袁宝刚;摄影:校大学生融媒体中心;审核:校团委 杜斌)


返回原图
/